|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学工新闻

春华秋实 共叙校友情——学院举办优秀校友座谈会

时间:2019-07-05 来源:卢尧

  10月30日下午13时,学院优秀校友座谈会在杨咏曼楼727会议室举行。学院院长赵杰,副院长袁红清、伍鹏、赵红,国贸系韩瑾,学工办全体辅导员,与21位各行各业的优秀校友围坐一堂,共叙桃李情。

 

  会上,学院院长赵杰发表讲话,他首先以“得呵护砥砺十年,怀感恩结缘一生”表达了对学校和校友的感恩之情,在学院的一路发展过程中,毕业生对母校的满意度被赵老师视为最高荣誉。多年来,学院也不断试水,竭力为学生成才提供资源和平台。从成立申科贸易有限公司起步,经历了达升、九龙、新四方等校企合作班,到去年正式成立电商学院,形成了三种教学模式:把优秀企业引入校园,将电子商务切入到课程体系中去;为学生提供场地、设备、资源在校内进行创新创业,提供创业成功率;由老师牵头,师生共同创业。除了校企合作,学院还通过学科竞赛推动创新人才培养,赵老师如数家珍般介绍了法商学子在大学生创业大赛、省级各类竞赛等赛事中的丰硕成果。

 

  在师生畅谈环节,校友们纷纷表达了希望尽快建立校友群的愿望,也提出了对母校未来建设的想法。04级法学专业校友、上海吁晴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宇琴回顾了她的大学时代,她表示,学校里学生会的经历让她萌生了公检法之外的第四条职业道路选择,才有了现在创立的公司。她提出想为即将毕业的优秀学生提供招聘机会,同时也希望法商校友们可以成立校友会群策群议,利用多方资源,为母校学生提供帮助。07级物流专业校友、浙江振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销售部副总寿丹平,他指出90后毕业生对社会的认知度存在欠缺,毕业后需尽快从学生角色转换成社会人。希望可以和学校合作,为学生提供工作实践、助学贷款等机会。泰隆银行慈溪支行副行长丁能坤表示,对于学校、对于学生,最大的资源都是校友,希望通过学校与校友的对接,让企业更容易找到需要的人,同时,可以为创业的学生量身定做金融方案,支持创业。05级国贸专业校友、远大物产集团有限公司傅鑫,03级旅游管理专业校友、上海宝龙丽笙酒店人力资源部经理曹晨和07国贸专业校友、新四方餐美食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梅碧峰均提出大学期间对学生人生观、世界观的建设很重要,希望引导学生找到感兴趣的事情,同时放低职业预期,肯从基层做起。05工商管理专业校友、宁波市和众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孔文超是法商家企的创办者之一,他回顾了家企的十年,感谢学院包容他想做事、不安分、爱折腾的个性,希望学院能让他以社会导师的身份与学弟学妹交流,带他们尽早见识社会,尽快建立对社会的识别能力。

 

  据悉,所有与会校友都通过加入法商校友微信群的方式建立了初步的联系。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完善校友库,探索校友联系及合作的最佳方式。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