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学工新闻

学院创新创业工作汇报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19-07-05 来源:卢尧

11月30日上午10点,法商学院在杨詠曼楼803会议室召开了创新创业工作汇报会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丁俊发先生,宁波天一港供应链有限公司董事长夏良、总经理周艳,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邓建平,法商学院兼电商学院院长赵杰,法商学院副院长袁红清、赵红,电商学院院长助理袁一峰,法商学院物流专业系主任张碧君,物流专业老师周甫宾、范芳芳、董夏丹以及在校创业的学生代表、15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共同参加本次汇报会议。

 

会上,邓建平书记向与会嘉宾就科院学院定位、发展方向、人才培养工作、校企合作模式、创新创业成果等方面作整体介绍。同时,邓书记就学院目前正面临的困惑——“科院要怎样集中力量建设特色和亮点专业”向业界泰斗丁俊发副会长请教。

 

赵杰院长着重汇报了法商学院的创新创业工作的现状和成果。成立创新创业班,搭建校内创新创业实训平台,在学院的引导和推动下,法商学子的创业氛围浓郁,创业团队日益增多。物流专业系主任张碧君则汇报了目前物流专业的探索,例如向外输送人才、向内与企业合作,以及对德国制度的学习等。不仅是老师们,在座学生也就物流方面的问题纷纷发言,向丁俊发副会长请教。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丁俊发副会长结合自己二十余年来的从业经验,介绍了物流与采购行业的发展历程。他认为,在目前跨境电商形势下,物流行业的发展空间很大,物流专业学生应跳出本专业,跨专业融合。同时,他鼓励老师多参与研究型课题,主张学生应多听讲座,尽管有些讲座可能与专业相关度不高,但也会让学生有所启迪。

 

最后,宁波天一港供应链有限公司董事长夏良先生介绍了他们公司的产品和现行项目,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接触卡酷电商的体验。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