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学生党建

祝贺|宁大科院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荣获“先进大学生集体”称号

时间:2022-03-30 来源:张瑜

2021年,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以“党建护航筑初心,乘风破浪谱华章”为主题,紧紧围绕“党建+文化”和“党建+创新创业”开展各类活动。过去的历史是未来发展的动力。让我们以史为鉴,总结昨日之功果,发美好之愿景。


1648622633777692.jpg


2021年,支部共开展6次党日活动。在党日活动上,二支部始终聚焦于国家时事和自身发展,紧密结合支部主题和特色,在带动每一位成员茁壮成长的同时,也不断完善了党支部的整体建设。例如“爱绿护绿,青年先行”、“奥运健儿踵事增华,全民健身奋楫笃行”等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支部共展开15次义工活动。在义工活动上,支部沿袭以往的义工风格,通过开展组团式、专业化的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例如“守护绿色海岸线”活动助力保护宁波海洋文化,“公益与爱同行,致最美的你们”活动向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致敬。


1648622867759415.jpg


百年大党正青春,宣扬党史正当时。为更好地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支部于2021年7月开展了为期五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对接实践地点包括坎墩街道坎东村/坎西村假日学校、新海假日学校等六处假日学校。 本次社会实践不仅能宣扬红色文化,引起孩子们对百年党史的多处共鸣,更有利于青年认清自己的使命与担当,通过运用已有的知识向更多人宣传发扬我党的光辉历程和精神,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2021年,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以全新的“党建+文化”为特色,致力于打造“大文化”格局。为纪念建党一百周年,支部成员以其专业特色为基础成立党史宣讲团。从2021年开始以别样的形式踩点慈溪市多个红色村庄以及中共一大召开地—嘉兴南湖,我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谆谆嘱托,凝心聚力做红旅,以钉钉子精神落实每一次活动。支部新开设的“秘色红旅”党史宣讲模块用导游的方式讲景点、讲变化、讲故事,深受当地群众与广大师生欢迎。我们走进“党员小院”、“城镇乡村”,开展接地气、有温度的“微宣讲”,在支部内人人都能成为“宣讲员”,把党的历史传到千家万户。2021年10月,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与浙江树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嘉兴南湖共同举办了以“青春献礼百年情暨传播红旅,建设共富”为主题的党史活动。活动意在弘扬敢于创新,勇于奉献,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百折不挠、不懈奋斗的精神。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行稳致远,胜利驰向光辉的彼岸!该活动被宁聚新闻、人民视频等多家媒体转载报道,同时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1648622773394393.jpg


2021年,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将党建工作和人才培养模式相结合,以“党建+创新创业”为特色,组织青年,让青春力量赋能创新创业。将创新创业教育纳入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纳入日常党课内容,纳入积极分子发展考察项目中,成为党员发展整个过程中重要的参考指标。鸟随鸾凤飞更远,人伴圣贤道更高。在二支部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下,支部成员贾镔镔、冯若雯等同学不懈努力、精益求精,荣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是继2018年宁大科院在此项赛事获得全国金奖之后的又一次夺金。 伴过众创空间不眠的分与秒,流过赛场上无尽的汗与泪。“我敢闯·我敢创”就是二支部奋斗的青春底色。


1648622721763136.jpg


回首2021,我们难忘那些默默坚守,那些无私奉献,那些守望相助,那些久别重逢,还有那些我们不得不告别却会永远记住的人。2022,无数的追梦人还将在城市、乡村、赛场继续奋斗,继续奉献。所有没能得到的答案,所有尚未走完的征程,都将在2022和我们一起迎接一场双向奔赴的旅程。

有句话这样说,“深深地沉思往事的意义,我们才能发现未来的意义”。每一年度的回顾总结,都是一次思想的点名,精神的整队。2022年,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将承载着过去一年的历史与收获,在新的起点上擘画宏伟蓝图,续写七彩华章!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