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学工新闻

管理学院反诈安全宣讲会

时间:2022-02-25 来源:王梦炫

2月25日,为有效预防各类电信诈骗犯罪,提升我院学生反诈防骗意识和能力,以“反诈宣传不停歇,合力共筑防骗墙”为主题的班长团支书例会在3号楼1阶1举行,管理学院辅导员林必成主持开展了本次会议。

林必成结合近期诈骗案件的实际案例,向班长、团支书们讲述了电信诈骗的主要特点、常见诈骗手法,有针对性的选取了相应诈骗防范常识、具体案例,并以案释法,对近期高发的案件类型,如刷单诈骗、贷款诈骗、冒充老师同学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投资理财诈骗等八种常见电信诈骗方式进行讲解,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应对防范措施,要求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不贪图便宜、不谋取私利、不轻信花言巧语、不轻信涉及金钱交易的信息,不把家庭住址、联系电话等个人信息告诉陌生人,减少上当受骗几率。

此次例会的开展,旨在增强学生对电信诈骗知识的了解,也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牢固筑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墙,为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1646383592220375.jpg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