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学工新闻

急救护知识进校园—2021级新生军训急救培训

时间:2021-09-25 来源:王梦炫

为进一步推动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2021年9月25日,慈溪市红十字会的户外救援队来到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为2000多名新生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应急救护培训”,增强了学生面对突发疾病、意外伤害事件的应急救护能力。

培训中,慈溪红十字会老师通过举例分析等方法,生动形象地讲授了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AED的使用等救护知识与技能。

随后,学生分连队进行心肺复苏的实操练习。此环节更是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实践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参与到心肺复苏急救技能的练习中。此次活动融入了同学们饱满的热情和红会老师辛勤的付出,急救培训活动就此圆满落幕。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应急救护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自救互救的能力。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正确运用急救知识帮助自己和他人,从而更加稳妥有效地应对。科院学子在应急救护培训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人道宗旨、保护生命。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