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创新创业

2021年第三届“弘创杯”电梯演讲决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1-12-04 来源:王梦炫

123下午12021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第创杯电梯演讲决赛在小剧场内举行。本次活动的到场评委有:宁波赛尔集团高级合伙人、优途国旅总经理、优途国展总经理张孝伟,宁波乐荐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和宁波智谷文化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的法人、执行董事应群伟,慈溪东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阮百冲,慈溪市百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包华成,环驰轴承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销售总监刘四芽,经法学院院长赵杰。领导和老师有:学工部副部长、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鑫,管理学院院长伍鹏,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蔡丹丰,管理学院副院长商子楠,学工部辅导员莫亚男,管理学院学工办辅导员。

经过初赛的激烈竞争,共有8组选手脱颖而出,参赛选手赛前已完善自己的创业创意项目,根据事前抽签顺序决定了选手的出赛顺序。本次比赛选手竞演分为两个环节:演讲答辩+3分钟说服投资人。演讲答辩形式为5+3每组选手派一人上台进行五分钟的项目演讲,演讲完毕后,团队成员上台进行三分钟答辩,由评委进行打分。

首先,管理学院院长伍鹏老师为比赛致辞,弘创杯电梯演讲作为学院的传统比赛,汇聚各级人才,作为一个创新创业的平台,为学院增添创新型人才。

比赛每支团队在答辩过程中评委都对其项目进行深刻点评,结合了自己的实际经验且对项目的可行性、预期目标、未来方向提出自己的建议。选手们也对自己项目有了新的目标,对其未来走向有了新方向。经过第一轮的激烈角逐,有5组选手进入头脑风暴,在3分钟时间内选手需说服评委给项目进行投资。经过选手和评委的分享后,接下来是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金奖的“半球谐振陀螺”团队成员贾镔镔同学,分享他的参赛经验和项目。

赵杰老师提出“举办电梯演讲比赛,不在于选项目,而在于选人才,并比较了往期的各届电梯大赛,对本次活动的项目进行了详细的点评,提出了自己对未来活动的期望,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到创新创业竞赛的队伍中,激励同学们一直充满热情、保持冲劲,树立自己的目标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精彩角逐,由“一带‘衣’路—一站式中非跨境贸易综合服务商”获得最具人气奖的颁奖和三等奖;“弄潮——漂浮式潮流能发电创新者”获得二等奖;“绿野猕踪——猕生山海间,味道自然甜”获得一等奖。

至此2021年管理学院第三届“弘创杯”电梯演讲大赛圆满结束。管理学院将会以“五育”引领创新创业价值方向,夯实创新创业专业基础,培育创新创业身心素养,走好创新创业发展之路。着力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协作精神和社会担当能力,鼓励学生跨专业和学科探索问题,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献智献力。


电梯演讲.jpg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