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学工新闻

“爱在宗汉”第二期宗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1-08-17 来源:王梦炫

为响应乡村振兴的时代号召,乡村教育任务首当其冲,教育是国之根本,为解决外来农民工子女的暑期教育问题,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爱在宗汉”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于2021年7月28日赴慈溪市宗汉街道开启第二阶段的暑期支教活动,旨在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


1629186428369205.png

图1 学生在练书法

宗汉街道为孩子们开设的课程主要分为文化课与特色课,文化课主要分为语文,数学,历史,英语等方面的知识课程,为学生补充教科知识,此外还融合手工课、书法课等特色教育,学习中华传统文化,让学生感受不同的文化熏陶,每天安排的作业辅导课,帮助学生们完成暑期作业,解决作业难题。值得注意的是,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宗汉假日学校特别开设党史学习课程,请到了宗汉街道的团委副书记房老师为孩子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与革命英雄江姐的故事,让孩子们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学习党的革命精神,坚定不移地选择中国共产党,坚定制度自信,鼓励他们努力学习、丰富自我、回报祖国。假日学校的课程区别于传统的应试教育,更多的是通过轻松,寓教于乐的氛围让孩子们学到知识,拓宽视野,对其人生态度方面也有着积极的影响。


1629186586505719.png

图2 房老师为同学们讲授党史

回味这短暂的时间,这次的暑期实践活动就像一杯清茶,没有华丽的色泽和醇厚的味道,却有淡淡的清香让人回味无穷。通过这次的暑期实践活动,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力,让我们享受到了为孩子们带去知识的满足与快乐。这是一次难能可贵的机会,让我们走进社会,贴近生活,体会到了为人服务的快乐。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