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学工新闻

扬急救之帆,为乡村教育护航

时间:2021-08-17 来源:王梦炫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相关政策,7月,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扬急救之帆,为乡村教育护航”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队赴慈溪多地社区单位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急救实操,科普急救知识。


1629185484747891.png

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队在培训教室的合影

团队通过理论知识、现场演示、实践操作、宣讲体验、理论与实践考核五大方面的流程开展宣讲急救培训。团队沿着党建历史的足迹去探索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队建立以来初心如磐的岁月,更充分发挥了红十字会“急救之帆”力量,联动全国红十字会精神,深挖红十字会资源,聚焦公益实践,开设专属于小朋友们的急救培训课堂,宣讲中穿插情景再现和急救实操演练等环节,普及安全防护及急救知识,让孩子们应急救护能力得到提高的同时,在互动学习中树立保护自身安全,救助他人生命的意识,更带领小朋友们学党史、明初心、担史命、跟党走,实现家国情怀与个人成长“同频率”。 


1629185724878809.png

孩子们正在学习心肺复苏术

此次活动的完满结束让成员们回味,宣讲之路,虽苦犹甜。助力乡村振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乡村教育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队一直在路上。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