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学工新闻

红色时代引领科院人 燃梦新海共创新未来

时间:2021-08-16 来源:王梦炫

七月盛夏,科院学子纷纷结束了自己的校园生活,有那么一批来自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的志愿者——“星与心源”团队,他们以一腔的热血与激情赶赴慈溪市新海科技集团假日学校,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时间为期四周。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主要是帮助新海集团职工子女进行学习课业辅导,并丰富他们的暑假生活。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我院的十二名志愿者于2021年7月8日抵达崇寿镇。次日,由新海集团行政人事总监陈庆秋、暑期假日学校指导老师夏道云、新海集团安保部部长吴志刚以及新海集团陈春妙、胡斌对志愿者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团队培训。在这三天的培训中,志愿者们对于办学的目的和要求、公司的介绍、工作安排及安全培训、备课与上课的要求、处理工作中的交流问题等方面都有了一定的学习和了解。开学前一天,志愿者老师抵达学校对教室进行了打扫,迎接学生们的到来。


1629107380867524.png


1629107398416413.png


7月13日,新海假日学校正式开学,志愿者和学生们都踏上了新的征程。7月15日,第三届新海假日学校开学典礼在崇寿镇中心小学隆重召开,在新海集团董事长黄新华的陪同下,慈溪市政协副主席、关工委主任张建人等一行领导对学生、志愿者们进行了慰问,表示了最真切的期望与祝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在校期间,学生每天都要经过测温入校,进入教室后就要参与晨读,培养其学习能力,减少上学的压力;在课间休息之后,就是假日学校较为重要的暑假作业课,在这段时间内,志愿者老师会耐心辅导和监督同学们按时完成每日的作业小目标,这大大减轻了假期中同学们对于作业的焦虑;经历了费神的作业课,每日的早操时间对同学来说就是必不可少的活动了,它可以让同学们放松自己的大脑,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课间操结束后留有一部分时间供同学们调整,学生在这段空余时间可以为接下来的上课做好准备,每天学校都设置了四节课程,让学生们的校园生活变得多姿多彩,课程内容不仅包含了语数英三门主科,还有许多像魔方课、手工课、围棋课、美术课之类的兴趣课程,除此之外,还设置了不同的特色课程,如急救知识、党史宣讲、非遗课程等,同学们在这些课堂中收获了快乐,也收获了知识,大大提高了对于学习的兴趣与期待。在经过三周学习之后,为了了解学生对于知识的掌握程度,激发更大的学习兴趣,新海假日学校在每一个班级都举办了相对应的知识竞赛活动,活动如火如荼地举行,许多同学们都展示了在前三周所学的知识,勇争第一,展现了激情与青春风貌。

最终,历时四周的新海假日学校进入了尾声,8月7日于学校礼堂举行了结业典礼,每个班级的同学们都在舞台上进行了汇报演出,展现了他们的风采与自信,为他们本次新海假日学校之旅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本次活动历时较长,它让每一位志愿者老师都展现了自己的青春与激情,让同学们拥有了一个与众不同、令人难忘的假日生活,志愿者们学到的不仅仅是上课、处理师生关系,更是面对挫折、面对打击要勇于挺身而出,勇于坚持,它磨砺了每一个人的意志与毅力,体悟了责任与担当,这对于志愿者在今后的社会生活中都是有益的。相信之后的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可以越办越好,吸引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


1629107546624093.png


1629107555266947.png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