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之窗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工之窗 > 学工新闻

“绽放红色青春风采,闪耀慈达未来之星”

时间:2021-08-16 来源:王梦炫

每年的暑假,都有这么一群来自遥远他乡的“小过客”,他们在家乡与城市之间像“小候鸟”一样迁徙,为的是和父母享受短暂的相聚时光。为关爱“小候鸟”,传播正能量,助力乡村振兴,7月12日至8月8日,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慈达未来星”暑期实践队的8名同学走进慈溪市万能电子有限公司,陪伴孩子度过快乐的暑假。


1629106998274171.png


在本次长达四周的慈达未来星假日学校中,所设置的课程有语文、数学、英语、美术、手工、讲故事、音乐以及电影欣赏等。除此之外,还有红十字培训、党史宣讲以及交通知识宣讲等课程。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在暑假班的生活,更为了让孩子们深度认识慈溪,还相继组织了两次外出游玩的活动。第一站是前往慈溪越窑博物馆。越窑青瓷历史悠久,闻名世界,在这里,小朋友们了解到了不同年代和不同样式的越窑青瓷。了解到了秘色瓷的创烧过程和宫廷用瓷的讲究;初步学习了青瓷从取土、烧造到成品的一步步过程;也感受到了越窑所代表的大国工匠精神。随后,小朋友门又到来到上林瓷苑,进行亲手捏制泥塑,感受泥塑的乐趣。第二站前往了慈溪城市展览馆,在这里,小朋友们通过回顾慈溪的历史,感受慈溪发展的步伐与魅力。参观完城展馆,来到了党史馆,感受慈溪的党史发展。

在这四周的学习生活中,每位小朋友们的表现都十分出色,童真,活力,朝气在他们身上都表现的淋漓尽致。他们可爱的面容,天真的笑容在大家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号。


1629107070263325.png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赋予了实践队每一位成员实现自我价值、煅炼自我能力的舞台,是加强修养、丰富涵养提高素质,进行自我准确定位的砝码。在此过程中,大家不断地提高综合素质、人格内涵,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通过本次社会实践,一方面,让大家更加明白了社会责任的含义,另一方面,在实践中收获了锻炼和成长,懂得了要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识,并不断深入到实践中检验所学的知识,为今后更好地服务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更要站在新时代的起跑线上,以所拥有的知识和拼搏精神,开阔创新,积极进取,担负起时代新人应有的社会重任。


1629107154292784.png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