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与地方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与地方服务 > 神经经法管理研究所

神经管理学研究所介绍

时间:2020-05-09 来源:郜影影

神经管理学研究所是由管理学院教授张洪君、副教授王雪姣、讲师薛琳琳和团队成员共同组建,经管理学院初审、科研与地方服务部最终审核,于2020年5月9日正式成立。神经管理学研究所所长为张洪君教授,副所长为王雪姣老师和薛琳琳老师,团队成员为马庆国、蔡丹丰、金佳、张武科、邹亚、唐雪莲、吴鹏跃。神经管理学研究所研究方向主要为神经会计学与财务决策研究、管理决策与神经科学研究、神经科学与供应链管理决策研究、神经管理学与旅游营销学研究。组建神经管理学研究所的目的和意义在于:

(1)依托宁波大学神经管理学研究院(神经管理学创始人马庆国教授担任首任院长)的资源,在其指导下聚集管理学院的研究力量,拓宽研究领域,扩大研究范围、强化研究深度,进一步提高教师的科研水平。

(2)通过本研究所,建立学校与社会、企业等相关机构的合作关系,通过承担相关横向课题、提供企业咨询与服务等形式,建立产学研一体化的研究平台。通过神经管理学研究,将研究成果应用于企业,帮助企事业单位加强安全生产、改进生产线作业流程、开展人力资源测评、加强员工培训、开展产品设计,并应用于广告效果测评、营销战略、网页设计、票房预测等相关领域。

(3)通过本研究所,建立与其他院校及科研机构相关研究团体的联系与合作,加大信息交流和研究合作的范围,从而形成更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4)通过本研究所,带动管理学院的学科建设和特色发展,以科研带学科、以学科带专业,促进学科与专业的快速发展,进一步提高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水平。

本研究所将专注于认知神经科学推动与管理学研究交叉融合的前沿领域开展学术探索,利用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企业资源以及研究团队对研究中的新问题和新方法有敏锐的洞察力,申报高级别科研项目和横向校企合作项目,努力取得了一系列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