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与地方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与地方服务 > 科研通知

转发宁波大学关于开展宁波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研究的紧急通知

时间:2020-02-17 来源:郜影影

各二级学院/部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全校社科工作者要积极响应,发挥优势和特长,助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宁波市委、学校党政的部署,现将相关任务布置如下:

一、参与对象

各文科性学院、校级文科研究院(中心)、市级及以上智库(基地)、其他单位相关研究人员。

二、研究主题

以“宁波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分类研究选题参考清单”的五大类,共计50个题目为研究主题(附件1)。

三、相关要求

1.各相关学院(研究院)要领导高度重视此专项研究任务,快速做出反应,紧密结合宁波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研究,围绕“专项研究参考清单”认真研究,选择相关研究任务进行布置和推进。各学院(研究院)提交的成果,经审核后,将快速提交到宁波市相关部门,学校对于采纳成果采取实时公布。

2.结合“参考清单”的五大类,50个题目,各学院(研究院)根据自身的研究优势和研究专长,选择研究选题。研究成果为应用对策类研究报告,分为2000字左右的短文和5000字左右的长文两大类,成果应突出科学性、针对性和时效性,凸显宁波大学文科研究水平和研究实力。

3.各学院(研究院)负责人应当亲自指导本学院(研究院)老师的选题及研究。各学院(研究院)接到通知后,立刻组织教师开展研究。

4.各相关学院(研究院)要认真准备,周密安排,高质量的完成任务,对于完成任务积极、态度认真、效果良好的学院(研究院)及教师,将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奖项推荐、成果培育、智库推荐等方面予以增加指标,对于不积极参与研究、完成效果差的学院(研究院),将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奖项推荐、成果培育、智库推荐等方面予以减少指标,请各相关学院(研究院)务必通知到每位教师,传达此次专项研究任务的重要性。

5.与“参考清单”密切相关的文科性学院、校级研究院及省级智库(基地)不少于3个选题,市厅级智库(基地)不少于2个选题,其他的文科性学院、校级及以上文科研究机构不少于1个选题,此次专项研究成果(最终以正式提交研究报告为准)列为学校各类人文社科智库(基地)考核内容。

四、材料报送及时间安排

1.2月17日12:00前,报送《宁波大学文科性学院疫情防控专项研究联系人汇总表》(附件2)至曹欢欢邮箱。

2.2月20日12:00前,报送《宁波市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究选题汇总表》(附件3)至曹欢欢邮箱。

3.因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研究为紧急任务,研究完成后,请各学院联系人在第一时间将定稿的研究报告(成果)发送至曹欢欢邮箱并电话告知。

4.各类材料以电子稿形式报送。

疫情防控专项研究成果以被正式采纳或批示的部门或批示人级别认定,学校将根据《宁波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科研奖励办法》(宁大政﹝2019﹞176号)文件精神给予相应奖励。

各文科性学院、研究院,当国家面临重大危机之时,人文社科工作者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请各位教师动员起来,抗击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人文社会科学处“疫情防控专项研究”联系人:倪庆富;电子邮箱:niqingfu@nbu.edu.cn;手机短号:641621;

科研与地方服务部:曹欢欢 13454784116,544116

邮箱:caohuanhuan@nbu.edu.cn

附件1-3.zip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