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与地方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与地方服务 > 科研通知

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宁波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重点项目的通知

时间:2019-07-05 来源:王泽思

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宁波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重点项目的通知

 

各相关老师:

 

根据宁波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重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甬教德【2017】188号)的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立足宁波高校实际,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切实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和实效性,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

 

二、项目类别与要求

 

1.项目类别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项目: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拓展、教学方式优化、考核评价方式探索等方面的改革与创新,以及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水平提升、地方与校本教材的开发与利用等方面开展的研究与改革创新。

 

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工作项目: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生命安全、心理健康、创新创业、民族宗教、新媒体平台、思政工作队伍、校园安全与稳定、文明寝室与文明校园、社会实践等工作开展的研究与改革创新。

 

2.建设要求

 

拟申报建设项目须有较好的校内基础积累,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在工作实践中较好发挥了作用,已取得显著的阶段性成效;项目建设侧重于应用性、实践性研究与推广,能针对当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重点与难点,切实开展改革创新工作,项目建设目标明确、计划周详、条件保障,富有针对性、实效性,能充分形成典型经验、有效工作平台模式和长效工作机制,具有较强的可示范、可引领、可辐射、可推广性。

 

市教育局将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中期督查与评估,检查项目进展情况,项目申报单位组织汇报并提交中期建设情况报告。项目建设期满,各项目组须提交成果实证材料,由市教育局组织专家进行终期评估验收,评估内容主要包括目标达成情况、实践与研究成果、育人成效、校际交流共享、前期应用推广、组织管理情况等,对未能通过结项评定的项目,允许课题组在一年内对成果进行修改,并重新申请鉴定,重新鉴定仍不能通过的,按撤项处理。终期评估后,市教育局将对项目建设推进扎实、建设成效显著的项目进行表彰与重点推广。

 

三、申报流程及要求

 

该项目为限项申报,我校可最多推荐申报3项。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予推荐。

 

1、正在承担校级以上各级思政类课题者。

 

2、近3年来所承担的各级各类课题被撤题,或逾期未结题者。

 

有意申报者请认真填写《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重点项目申请书》(附件1),纸质版一式3份,汇总表1份及电子稿交科研与地方服务部办公室(杨咏曼楼822)。

 

受理时间:学院受理截止6月20日,人文社科处受理截止6月26日

 

联系人:黄夏梅E_mail:huangxiamei@nbu.edu.cn电话:87600189(695772)

 

人文社科处舒运来E_mail:shuyunlai@nbu.edu.cn电话:87609129

 

 

 

附件1: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重点项目申请书

 

附件2: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重点项目申报汇总表

 

附件3: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重点项目结题报告书

 

科研与地方服务部

 

2017年6月13日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