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与地方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与地方服务 > 继续教育培训

我院成功举办2021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1-08-01 来源:王璐

为适应新形势下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需要,落实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深化交通行政执法队伍公信力建设,切实提高全体执法人员的思想政治、业务素质和依法行政能力,我院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


1627826964366217.jpg


7月29日上午,管理学院老师王璐主持开班仪式。慈溪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陆冲杰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紧接着宁波市公路运输中心处长祁信平结合自己平常工作中的具体案例,详细解读了公路路政执法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内容丰富、重点突出。


1627827074770507.jpg


7月29日下午,台州市交通运输局法规处处长颜青鹏通过具体案例,对交通执法中为什么会存在执法风险、存在哪些执法风险以及该如何防范风险等内容进行系统的讲解,通俗易懂。


1627827186848521.jpg


7月30日,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李春燕从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实务出发,结合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基础理论,详细解读了新《交通运输部行政执法程序规定》的法律规定,以及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案卷的制作规范,着重强调了实际执法中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对一线执法人员的执法实践具有指导意义。

通过本次培训,希望能更好地帮助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在实际工作中正确运用法律,依法依规开展执法。同时,对于提升执法人员整体素质及进一步推动交通运输执法工作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