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与地方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与地方服务 > 科研通知

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宁波大学高级别人文社会科学培育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1-06-16 来源:郜影影

各位老师:

为培育高级别人文社会科学项目,提升科研竞争力,根据《宁波大学高级别人文社会科学项目培育资助办法》(宁大政[2021]47号)文件要求,2021年宁波大学高级别人文社会科学培育项目申报工作开始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育资助目标

本项目培育资助目标是指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各类别项目(含教育学、艺术学等单列学科)、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等。

申报培育资助的项目,要体现鲜明的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着力推出体现国家水准的研究成果。基础研究要密切跟踪国内外学术发展和学科建设的前沿和动态,着力推进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和创新,力求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的学术思想价值;应用研究要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力求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

二、培育资助方式

培育资助方式分两大类:

第一类为后期认定培育项目。申报人不必填写《培育项目申报书》,学校为鼓励教授积极策划国家社科重大项目选题,认真撰写高质量的重大项目申报书,只要符合文件规定要求,由学校直接认定公布,资助立项,不受名额限制。具体详见附件3文件相关条款。

第二类为前期申报培育项目。通过组织申报、资格审核、专家评审、择优立项。本通知组织申报的项目为前期培育项目。

三、前期培育项目的资助额度

前期培育项目每年拟立10项左右,学校视申报和评审情况可以适当增加。培育期限3年,每项前期先资助3万元,后期经费视培育情况予以追加。前期经费于立项次年预算下达时(三月份)予以拨付。符合下列要求的,研究经费予以追加且可以叠加资助:

1.前期培育项目负责人以宁波大学为第一单位申报的相关项目(下同),获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青年项目,包括各类专项一般项目等,增拨1万元;

2. 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研究经费增拨2万元;

3. 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并获省级主管部门推荐上报,且申报书字数在8万字以上的,增拨3万元。

4. 获批重大项目立项,增拨研究经费2万元。

5. 如果申报的重大项目,题目为负责人本人推荐成功入选国家指南的,再予增拨2万元。

四、前期培育项目的申报条件及要求

(一)前期培育项目的资助对象为我校在职教职工,申报者须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二)项目负责人当年只能申报一个项目,项目组成员不能同时参加两个以上项目。

(三)已获得过学校前期培育项目资助,但没有达到培育目标,即没有获准本办法特指的高级别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结题后两年内项目负责人不得再申报本项目。

(四)负责人或项目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予受理:

1.负责人不得用曾主持过或正在主持的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同题同内容同成果来重复申报本项目。

2. 负责人正在主持国家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省属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的,不得申报。

3. 负责人曾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社科规划课题被上级作撤项或终止处理,且尚在申报资格限制期内的,不能申报(培育目标为申报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和教育部哲社重大攻关项目且符合申报条件的除外)。

4. 同一项目已申报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或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或省属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未获准立项的,不得以未经较大修改完善几乎相同的内容来申报本培育项目。

5. 同一项目已获学校其他重大专项资助的,不重复资助。

五、前期培育项目的结题要求

(一)项目达到培育目标,即可登记结题。

(二)负责人经过几次努力申报,未能获批培育目标项目,其在培育期间取得且与前期培育项目内容紧密相关的研究成果,符合以下要求之一的,也可申请结题,但研究经费不予追加

1. 项目负责人以宁波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第一作者撰写的研究报告或决策建议稿或成果要报获得省部级以上领导肯定性批示1份或被省部级单位采纳转化成政策文件或具体实施应用1项。

2. 项目负责人以宁波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第一作者在最新版宁波大学人文社科学术期刊目录发表2篇论文。

3. 项目负责人以第一作者在学校国内重要出版社目录正式出版20万字以上的学术著作1部(书中须体现作者单位是宁波大学)。

六、申报材料要求

1.《宁波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前期培育项目》一式8份,其中1份由学院分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申请书》统一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

2.《申报汇总表》一式1份;

3.申请书和汇总表的电子文档各1份。

七、申报受理截止时间:2021年9月9日。

请各单位加强对项目申报工作的动员、组织和指导,认真做好申请者资格审查与申报材料的初审工作,努力提高申报质量。

 

联系人:

管理学院:郜影影  电话:511251

科研部:曹欢欢 电话:87600189,544116

邮箱:caohuanhuan@nbu.edu.cn

社科处:缪旭峰 电话:87600299,696936

        附件1-3.zip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