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与地方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与地方服务 > 宁波市会展与旅游发展研究基地

宁波市会展与旅游发展研究基地简介

时间:2020-11-15 来源:郜影影

宁波市会展与旅游发展研究基地为宁波市第五轮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由我院管理学院牵头申报,2020年11月经宁波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获批成立。基地主任为我院院长陈君静教授,首席专家为我院管理学院院长伍鹏教授,秘书长为管理学院张洪君教授。

宁波市会展与旅游发展研究基地整合了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宁波大学、浙江万里学院等高校的旅游管理、会展经济管理、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设计学等学科专业和研究力量,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与协同创新,努力为宁波会展与旅游业发展搭建决策咨询、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的跨学科的、开放共享的研究平台,建设在本研究领域具有一定实力和影响力的研究机构,为繁荣宁波哲学社会科学、服务宁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研究基地将紧跟当前会展业和旅游业的发展研究动态,密切结合宁波打造“区域性国际会展之都”、“国际性休闲旅游目的地”、“名城名都”建设以及“一带一路”和宁波国际自贸区建设等实际需求,切实发挥基地“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通过承担各级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决策咨询课题、相关政府和企业委托等项目研究,力争将其发展成为会展和旅游发展前沿的研究平台、学术交流平台、数据整合平台、旅游和会展人才培养平台、政策研究及企业咨询平台。


附:宁波市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简介:

宁波市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是由宁波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设立、宁波市社科院(市社科联)负责管理的社科研究基地,基地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我国特别是当代宁波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立足宁波哲学社会科学的优势学科,推出一批在全市产生重要影响的精品成果,建设一批在该研究领域具有一定实力和影响力的示范性、开放性研究平台,为繁荣宁波哲学社会科学、服务宁波发展、当好浙江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模范生做出积极贡献。该基地分为重点基地、发展基地和培育基地三种类型,每三年组织一次评审。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