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与地方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与地方服务 > 企业文化研究所

我院成功举办2021年宗汉街道新一届 村(社区)干部培训班

时间:2021-03-26 来源:【通讯员】张其宏 王璐

为提高宗汉街道新一届基层干部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增强新一届基层干部思想建设,推动宗汉街道基层党建质量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我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慈溪市宗汉街道新一届村(社区)干部培训班。


1616767405604839.jpg


3月25日上午,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胜主持开班动员会,街道党工委书记虞卡娜以饱满的热情为基层干部们作了积极的开班动员,大大调动了本次培训班干部的学习积极性,增强了学员的学习热情。宁大科院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蔡丹丰接着对我院背景及发展历程和未来规划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表达了对本次干部培训班顺利进行的信心和祝愿。随后,由市委党校副校长陈凤丽为干部们介绍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深刻剖析中国共产党一路成长成熟的经验,并指出这对新时期的基层干部工作所带来的启示。


1616767428601081.jpg


3月25日下午,街道党工委委员周金霞首先对干部们进行授课,讲授内容为基层党建工作,她指出基层干部们要有红心向党的政治定力,要有一心为民的思想境界。之后,街道党工委委员蒋海莺展开基层宣传文化统战实务培训,深刻指出了文化统战的重要性、必要性。最后,市教育局职成教教研室副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黄百央运用生动的理论,系统的说明对干部们进行了“提升情感素质,服务乡村振兴”的指导。


1616767460422840.jpg


3月26日上午,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杨叶飞就如何做一名廉洁奉公的村(社区)干部率先展开了指导,他以简洁的语言,多角度的方式,解开了长期困扰基层干部心中的问题。随后,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孙跃带来的工业服务业以及人才工作辅导课程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茅开达带来的农业政策解读课程同样清晰独到,令干部印象深刻。

3月26日下午,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潘柏型以设身处地的角度,为干部们分析如何做好退役军人的服务工作。随后,则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冬过为大家分析什么是美丽乡村建设的“武器”,以及基层干部们该如何运用这件“武器”造福人民,加强建设。活动的最后一项课程由市审计局内审指导监督科沈娇娇为大家带来,主要关于村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方面的探讨,立意深刻,观点独到。

本次干部培训班的圆满结束,是干部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老师们用心备课、倾囊相助的结果。这必将为宗汉街道新一届基层干部的高质量工作、高品质服务、高境界培育奠定坚实的基础,为基层干部的发展进步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1616767473405740.jpg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