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与地方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与地方服务 > 科研动态

浙江海洋大学陈修颖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和合作

时间:2020-12-04 来源:郜影影

12月3日下午13:30,我院在6号楼307会议室开展学术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浙江海洋大学陈修颖教授。管理学院院长赵杰、党委书记蔡丹丰及管理学院多名教师共同参加此次讲座。

在党委书记蔡丹丰的详细介绍下,陈修颖教授和大家见面。随后,伴随着热烈的掌声,赵杰院长为陈修颖教授颁发了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客座教授的聘书。陈修颖教授受聘为我院客座教授,对于我院拓宽学术交流渠道具有重要意义。


1607174099315483.jpg


聘任仪式结束后,陈修颖教授开展主题为“城乡一体化与美丽乡村规划”的学术讲座,陈教授主要从中国规划体系、区域规划流程、规划项目渠道、规划实践心得、本人规划成果五个方面进行阐述。陈教授认为中国的规划体系是以“空间(功能区)” 为总体布局,在不同用途类型和开拓性的创新基础上进一步发展形成三规合一的国土空间规则,他还向大家解释了规划流程图,给出浅显易懂的步骤,并详细介绍了该过程的结构特征与基本性质,在场的老师认真聆听报告精髓,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除此之外,陈教授也在项目渠道这一方面上做了很多交流,通过招投标渠道和委托渠道两个方面,对金额、资质审查、标书、单一来源标、类型和渠道几个方面进行对比和介绍,并对不同渠道的发展前景提出了自己中肯的看法及见解。最后,陈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规划实践,同时也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十字”规划体会—顶天、立地、天时、地利、人和。随后,伴随着热烈的掌声,陈教授结束了讲座,大家对陈教授辞简理博的讲座和观点纷纷表示赞许。


1607174278436589.jpg

 

陈修颖教授的讲座生动形象,讲述过程中旁征博引,对加强我院高度重视的学术研究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具有较大的参考价值。报告结束后,陈教授与在场的老师就报告内容进行了交流和互动,他希望本次学术报告能为学院未来学术研究和为地方服务带来可借鉴意义。

最后,赵杰院长在结束讲话中表示,陈修颖教授的学术讲座对我院区域规划与管理研究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希望各位老师抓住难得的机会,虚心向陈教授请教和学习,努力提高我院研究水平。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