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与地方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与地方服务 > 科研动态

管理学院成功申报1项宁波市社会科学研究基地

时间:2020-11-26 来源:【通讯员】杨欣

根据《宁波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关于公布宁波市第五轮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名单的通知》精神,我院申报的“宁波市会展与旅游发展研究基地”成功获批第五轮社会科学研究培育基地。该基地由科技学院院长陈君静教授担任基地主任、管理学院伍鹏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管理学院张洪君教授担任秘书长、管理学院蔡丹丰、王雪姣、唐雪莲、赖志花、沈立宏、王赟、薛琳琳等七位老师及艺术设计学院胡立峰、王楠老师为重要骨干、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全体老师共同参与。

据悉,在经历四轮建设的基础上,本次全市共获批新一轮市社科基地44个。宁波市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项目主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决策部署,谋划建设新型科创高地,为加快宁波建设成为社科强市,发挥哲学社会科学“思想库”“智囊团”作用,为宁波当好“重要窗口”模范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近年来,我院紧密对接产业需求,依托宁波、慈溪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凝练方向,合理布局,围绕社会发展总趋势要求,积极推进学科及科研全面发展。我院在高级别项目、高水平成果和科研获奖方面均有所突破,此次市社科研究基地的获批必将加快推进我院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步伐。

我院致力推进社会科学研究,通过多种方式聘请名校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并多次在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和省软科学研究计划中立项。利用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企业资源以及研究团队,对学科研究中的新问题和新方法进行深刻探索,积极推进科研创新教育中的理论和实践不断深化发展。学院将进一步整合内外优势资源,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地方管理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a6b331247c737127dab55719ee3c6ea.jpg


在本次申报第五轮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过程中,我院老师齐心协力,在选题及申报内容方面进行多次研讨,此次申报成功肯定了我院社科研究的基础和能力,为我院深化相关社科领域的研究工作提供了新的平台,我院也将始终瞄准宁波改革开放与现代化建设面临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不断提高社会科学研究水平,做好相关基地管理和建设工作,提高基地研究成果质量,提升基地的社会影响力,为进一步促进我市繁荣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