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与地方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与地方服务 > 科研动态

管理学院获批5项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

时间:2020-11-20 来源:郜影影

2021年度浙江省软科学研究计划拟立项项目日前公示,宁波大学共获批13项,其中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蔡丹丰、唐雪莲、吴鹏跃、沈立宏、卢尧五位老师申报的课题立项。

2021年度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主要围绕深入实施“科技新政”“人才新政”,加快建设“互联网+”和生命健康科创高地,谋划建设新材料科创高地,以及科技助力“两手硬、两战赢”等方面进行应用对策研究,为科技创新工作提供政策与决策支撑。对此,我院利用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企业资源以及研究团队,对学科研究中的新问题和新方法进行深刻探索,积极推进科研创新教育中的理论和实践由表及里、不断深化发展,努力提升高等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型人才培养、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在推进教师科研创新教育能力建设上,我院通过多种方式聘请名校教授以及神经管理学方向的专家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和课题申报经验分享,在不断的交流学习中进一步补齐我院教师创新教育实践能力短板,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的科研水平,着力解决当前高校教师普遍存在的缺乏产业实践经历、知识结构相对单一、创新创业指导能力相对薄弱的难题,并不断完善激励机制,鼓励教师以协作学习、科研创新等形式将科技成果产业化,在前沿领域开展学术探索。


1.jpg

金佳教授、张武科博士多次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2.jpg

孙忠强、郁雯珺博士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3.jpg

沈强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4.jpg

邓涛涛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5.jpg

刁留亭博士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6.jpg

吕栋博士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本学期共聘请金佳、张武科、孙忠强、郁雯珺、沈强、邓涛涛、刁留亭、吕栋等8位老师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并在讲座结束后与我院老师进行一对一的交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科研氛围浓厚,师生学习热情高涨,我院在2021年度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中,共获批5项。此次获批的5项课题中,有3项来自于神经管理学研究所项目,这说明我院的科研平台工作成效逐步显现,未来,管理学院进一步整合内外优势资源,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地方管理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