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教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教学教务 > 实习实践

慈溪市第二届大学生农事节开幕式暨“慈农优选•丰收共享”系列节庆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时间:2020-05-29 来源:王梦炫

5月28日上午,慈溪市第二届大学生农事节开幕式暨“慈农优选·丰收共享”系列节庆活动启动仪式在大学生农业众创园隆重举行。来自全市各地的优秀青年农创客齐聚一堂,共话未来。宁波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卞银江致辞,市委副书记孙黎明出席并讲话,副市长董维波参加。

慈溪市第二届大学生农事节开幕式暨“慈农优选·丰收共享”系列节庆活动启动仪式由慈溪市乡村振兴领导小组主办,由市农业农村局、团市委、市文明办、市文广旅体局、市农合联执委会(市供销社)、坎墩街道办事处承办,市大学生农业创业联盟协办。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展示了大学生农创客创新创业的激情与活力,又打响了“慈农优选”区域公共品牌,充分营造了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共话大学生农创客、共享田园新景致的良好氛围。

首先由坎墩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元奇和宁波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卞银江分别致辞。卞银江代表宁波市农办、宁波市农业农村局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致以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大学生农创客是现代农业发展的先锋力量。慈溪在构建职业农民队伍、培育大学生农创客方面作出了积极表率。下一步,慈溪要继续发挥在现代农业发展中排头兵、模范生的引领作用,紧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定位新目标,全力做好“主体”“品牌”“融合”三篇文章,为浙江“三农”“369”行动、宁波“4566”乡村产业振兴贡献慈溪力量,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宁波争当“重要窗口”模范生增添“三农”风景!

活动伊始进行大学生农创客师徒结对仪式。“传道、授业、解惑”,农业生产既要有技术支持,也离不开经验相帮。通过师徒结对,农业技术将薪火相传,乡村振兴将再创新篇。

接着是创业先锋与低收入农户结对仪式。慈溪市大学生农创客在自我突破、自我提升的同时,积极投身于社会事业,为脱贫攻坚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由慈溪市大学生创业联盟会长叶凯峰宣读创业先锋助力脱贫攻坚倡议书,并且创业先锋代表胡晶金与农户代表签订脱贫帮扶协议。随后进行了“‘慈农优选’区域公用品牌授权仪式”以及“首届十佳农创客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到此结束,由市政府副市长董维波发布全市2020年度“慈农优选·丰收共享”系列活动。紧接着由市委副书记孙黎明讲话,他表示,近年来,慈溪市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促进乡村产业融合发展为路径,持续推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青年回乡村是“两进两回”的重要内容,更是激发乡村发展活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关键,要以更高水平深入实施“两进两回”创新示范工程,吸引更多怀揣梦想的大学生投身农业农村创业领域。

孙书记还强调,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吸引更多的大学生怀揣梦想,投身农业农村创业领域。全市大学生农创客也要继续紧跟时代脉搏,加快“双创”步伐,走出一条“专、精、特、新”的发展道路,打造出“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优质产品,努力使自己成为“三农”领域创业创新的领军人物。市级有关部门要最大力度支持大学生农创客创新创业,为进一步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还举行了一些精彩活动:首先是前湾大学生农创论坛。

此活动鼓励支持大学生涉农创业创新,促进大学生农创客交流互动,深化培育新一代大学生农创群体,在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积极发挥青年智慧和青春力量。

接下来由几位慈溪市内外大学生农创客代表分享创业经历,并进行互动环节。之后,由宁波大学科技学院管理学院院长赵杰进行指导点评。

1590737027642993.jpg

此外,慈溪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慈溪市深入推进“两进两回”促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二十八条,有关部门对大学生涉农创业相关政策进行解答。

随后宁波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卞银江对大学生农创客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创业过程中持续保持创新活力、抱团参与市场竞争、努力争取政策支持,在各自的领域一展风华!

最后还举行了另外两项活动,分别是农产品电商培训以及“慈农优选”农产品展示展销活动。

至此,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