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教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学动态

管理学院开展“专业认知、大学学习与职业规划”学术讲座

时间:2019-12-03 来源:陈盈盈

2019年12月2日下午18:30,管理学院于1号楼虚静报告厅开展了“专业认知、大学学习与职业规划”学术讲座,此讲座是我院20周年院庆系列讲座之一。讲座邀请了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郑向敏教授主讲。管理学院书记蔡丹丰、科研与地方服务部部长伍鹏及管理学院学生共同参加。

讲座开始前,科研与地方服务部部长伍鹏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郑向敏教授。郑向敏教授是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创院院长,中国旅游安全管理专家,曾任国家教育部旅游高职高专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现任中国旅游教育协会副会长、教育部旅游专业学位(MTA)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旅游局旅游安全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全国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国家级星评员、旅游管理专业博士点导师组组长、中国旅游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旅游改革咨询委员会专家等职。


1575384481624674.jpg

讲座上郑向敏教授主要从专业认知与大学学习、大学学习与职业发展意识、大学学习与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必须关注与思考的几个问题五个方面进行生动有趣的讲授,并提出三个“更重要”,方向比努力更重要、态度比能力更重要、选择比能力更重要。郑教授告诫学生,大学是转折点,在学习中应掌握知识、运用知识、学会理论联系实际,对选择和认定的专业方向刻意追求、苦心追求、上心追求和创新追求,希望学生具有吃苦、上心的精神与意识。


1575384511778905.jpg

郑教授的讲座生动形象,讲述过程中旁征博引,从学生角度出发,深受学生喜爱,讲座结束后,学生反应热烈,积极互动提问,郑教授均一一为学生解惑。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受益匪浅,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对职业生涯有了新的规划。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