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教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学动态

通过率100%:工商管理专业学生考取1+X人力资源管理共享服务(中级)技能等级证书侧记

时间:2022-12-06 来源:陈恺宇

近日,从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信息管理服务平台获悉,1127日我校工商管理专业17名学生参加的2022年第六次全国1+X人力资源管理共享服务(中级)技能鉴定考试中,理论知识能力鉴定和实操技能鉴定成绩全部合格,考核鉴定一次性通过率达到100%


1670308955514416.jpg

 

    卢赠霖(21工商专升本3班):我毕业后打算创业,未来我也想打造自己的团队,在备考复习中,个人觉得薪酬这一模块非常有用,至少在员工薪酬体系设计、薪酬结构调整等薪酬管理事项中对我的启发很大,非常感谢这一段经历。

    陈繁星(19工商管理):通过对人力共享服务系统性的学习,我对人力资源的三支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深刻的领悟到了人力资源的底层逻辑,1+ X的考证学习不仅是我个人能力的提升,也是对我专业技能的有益补充,这让我对未来工作更有信心了。

    李媛(19工商管理):这次考试是偏向实践操作的一次考试,让我对人力资源系统性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特别是人力资源数据报表服务模块,整个模块都是围绕实际操作流程和注意点展开,其中在政府报表填报和常规报表填报部分,相信如果以后从事相关方面的工作,我会比其他人更具优势。

    蔡明圆(19工商管理):结果无非过与不过,但我更看重考证努力的过程,所谓量变促成质变,唯有重视知识的积累,才有机会取得成功的硕果,通过这次备考,我加深了对于人力资源共享服务系统性工作的认识。

    沈梦特(21工商专升本1班):通过对人力资源共享服务系统的学习,我对员工社保体系有了深刻的了解,并充分了解了社会福利,社会救济等内容,本次的考试学习让我对人力资源这项工作的感悟更上一层楼,相信也为我日后的就业增添一份成功的机会。

    以上内容是部分同学对于参加本次1+X技能鉴定考试的学习感悟。一直以来,工商管理专业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秉承提升学生的应用技能,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教学目标,通过书证融通、课训结合的方式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教学实践表明,作为产教融合的一个项目性工程,1+X证书的引进,不但提升了学生的应用技能,还全面增强了学生的就业信念,使得学生能够更为全面的、立体的看待人力资源管理相关工作,开拓管理视野与增长管理经验。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