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教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学动态

政校企行齐聚一堂话融合、谋发展、促建设——我院成功举办物流与会展专业产教融合主题研讨会

时间:2022-11-21 来源:吕鹏

11月18日下午,由管理学院、宁波市会展与旅游发展研究基地主办的物流与会展专业产教融合主题研讨会在公牛楼503会议室召开。宁波市服务业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骏,二级调研员吴任兴,四级调研员赵建超,部分在甬物流与会展重点企业领导出席会议,学院副院长罗思明教授,教务部副部长郑文娟应邀出席会议,管理学院领导班子以及物流管理、旅游管理专业教师等3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加快复合型人才培养 助力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政校企行共聚一堂,共谋产教融合新模式、新渠道与新发展。

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蔡丹丰主持。会上,罗思明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办学理念及办学定位,对科技学院“打造区域性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进行了深入解读。管理学院院长伍鹏从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及学生发展等方面对管理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了梳理,对物流、会展专业(方向)产教融合阐述了思路和期望。


1668992780894425.jpg


会上,与会嘉宾结合行业特色,企业特点及自身工作经历,基于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理念,提出产教融合新思路:宁波伟仕信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任美丹在介绍公司概况后,提出校企合作“校园工作室”理念;浙江捷世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杰提出“公司即家,氛围打造”理念;宁波志成德邦物流有限公司人事经理吴加俊详细指出学生成长路径和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宁波星程展览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建晖提出产教融合“管理、营销、设计、施工‘四位一体理念;宁波上辰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结合公司家电展项目,提出校园梯度工作小组”产教融合新思路,抛出橄榄枝;宁波华博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华杰以文具展为依托,提出“项目工作坊”产教合作新方式。

赵骏副局长在总结讲话中用大数据梳理了疫情下的会展业与物流业发展现状与瓶颈,“专业+行业”“基础+跨界”“供应链+产业链”等不同层面对两个专业深度产教融合阐述了发展思路,指明了发展方向,规划了发展路径。希望学院通过对传统与现代的融合模式进行整合,促进产学研合作模式与组织方式创新,并推动融合模式持续演变。


1668993127254294.jpg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学院下一步“现代服务业产业学院”“现代服务业研究院”建设奠定了基础。政校企协联姻联动,必将会为物流与会展行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搭建全方位平台,助推应用型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为滨海大都市建设提供人才保障。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