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教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教学教务 >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获奖新闻之省统计调查大赛大赛

时间:2018-12-12 来源:陈盈盈

法商学院学子获省第五届“民生民意”杯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竞赛一等奖

浙江省第五届“民生民意”杯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竞赛决赛于12月2日~12月3日在浙江科技学院举行。共有来自全省40余所高校的118个团队进入最终角逐,其中本科组共有96个团队竞争33个一等奖席位。我院共有3支队伍参加竞赛,2支团队入围决赛答辩环节,并最终取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的历史最好成绩。  

浙江省“民生民意”杯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竞赛是由教育厅、浙江省统计局联合主办的赛事,开展5年来已经成为深受大学生关注的竞赛。2016年全省共有503支队伍2000多学生参加。竞赛分网评比赛和现场决赛两个阶段,以“调查、统计”两项内容为核心,要求学生围绕“民生民意”的主题,选定调查范围,进行实地调查,利用统计学的知识科学处理数据,形成具有针对性的统计调查报告。

最终,由徐建军、周晖杰老师指导,苏丹妮、沈洁玲、黄慧敏等三位同学的作品《宁波市育龄妇女优生优育关键影响因素的现状调查分析》荣获省一等奖;徐建军老师指导,陈琼、曹磊烨、陈思璇、屠旭君、许耀等五位同学的作品《浙江省宅基地流转过程农户的风险评价及福利变化调查》荣获竞赛二等奖;周晖杰老师指导,王璐莹、任雅、王莉、肖士心、陈紫梦等五位同学的作品《宁波市公共自行车蛛网络脉发展分析及对策》荣获三等奖。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