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教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学动态

凝聚共识、携手共进——管理学院开放课教学研讨活动报道

时间:2022-05-20 来源:陈盈盈

为促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凝聚教育共识,促进教学团队各成员的共同进步,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顺利召开所属全体教师开放课教学研讨活动,管理学院院长伍鹏、书记蔡丹丰、副院长商子楠、院长助理刘子超以及各系主任、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会议。


2.jpg


在开放课教学研讨会上,全体教师分享了自己观摩课程后的感受与反思,并对黄筱卉和卢冰两位老师的公开课进行了评价,大部分老师表示黄筱卉老师的课程感染力很强,互联网+教学运用熟练,课程中融入了课程思政内容,各个教学环节设计很合理,并用练习题目引导学生思考,加深了理论知识的理解。卢冰老师的课程以案例形式展开,课堂气氛轻松、活跃,案例的讲解方式也使学生很好地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强化了学生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两位老师的开放课均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分别呈现出各自的教学风格及职业素养,得到老师们的一致好评,也使年轻老师从中获得了很好的教学经验。学院注重搭建教研平台,在交流过程中相互学习,多方位提升教学能力,使教学中既有创新又求真务实,提升教学思路。

管理学院院长伍鹏老师表示教师肩负着传递知识、启迪智慧的重任,应该把教学放在第一位,积极参加高校教师创新技能大赛,积极参与教材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积极申报教研项目,做好课程设计,一心一意建设好一门课程,认真落实好教师教学责任。


1.jpg


本次研讨会,老师们积极交流经验,各抒己见,并表示开放课程很有意义,可以从中学到有效的教学经验,对于存在的不足也能及时改正,从而提高教学质量。也为教育工作搭建交流平台,不仅提升教学质量,也促进各任课教师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