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教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学动态

管理学院顺利开展课堂教学开放周观摩课

时间:2022-05-16 来源:陈盈盈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遵循高等教育发展和人才成长规律,推动课堂教学创新,扩大教育教学开放程度,增强教师教学交流与学习,进一步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学校组织开展了2022年春季学期课堂教学开放周活动。管理学院根据学校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积极向学校推荐了卢冰老师的《市场营销学》和黄筱卉老师的《管理会计》作为课堂教学开放周的开放课程。




5月12日,我院卢冰老师的开放课《市场营销学》在3号教学楼201教室进行,学校三十二名老师进行了现场观摩。在市场营销学的课堂上,卢冰以学生耳熟能详的品牌优衣库作为切入点,引出了本节课的重点内容营销渠道,并对营销渠道的定义、重要性、性质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在分析销售渠道的性质时,卢冰特别指出要从“4P”的角度进行分析,了解营销渠道和其他营销组合的关系。在讲到渠道冲突的时候,卢冰老师特别举出TOYOTA的公司案例,驱动学生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有机融合。卢冰老师语言亲切随和,幽默风趣,课堂上采用理论与案例结合的方式,引导学生积极互动与思考,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5月13日,我院黄筱卉老师的开放课《管理会计》在3号教学楼202教室进行,学校三十四名老师进行了现场观摩。在管理会计课堂上,黄筱卉老师以全面预算这一内容开启本堂课的授课,引出了本节课的重点内容现金预算表的编制,并对销售预算、直接材料预算等的编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编制现金预算表时,黄筱卉老师从例题出发,一步步带领同学们学习与思考,也让在座观摩的老师跟着她的思路参与了问题的思考。黄筱卉老师的课程将理论教学、案例教学、课程思政有机结合,以问题为导向,结合课堂提问,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和乐于思考的主动性,并与学生互动讨论,活跃了课堂氛围,最大限度的提升了课堂实效性。

此次教学示范观摩活动,展现了我院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学生的精神风貌。课后,在场的听课老师积极参与了评课,促进了教师之间的教学经验交流,推动了学院课堂教学水平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