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教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学动态

法商学院举行物流专业科研研讨会议

时间:2018-12-12 来源:陈盈盈

11月1日下午15:00,法商学院在博达楼727举行物流专业科研研讨会议。法商学院特聘教授、宁波大学海运学院物流管理专业教授庄佩君主持会议,宁波大学建工学院城市科学系讲师马仁锋,以及法商学院管理系张碧君、范芳芳、陈志、徐国平等四位教师共同参加会议。 

会议中,庄佩君教授对学术科研成果及如何选题进行了简单的阐述,并强调研究是一个不断积累素材的过程。同时,她还提出学术科研研究方案的设计要具备跨学科的思维。 

马仁锋老师就科研基金的申请及相关思考作了汇报。汇报中,他首先强调了学术科研应在学科领域上寻找关键点,研究课题要有理论性、可行性,研究内容新颖具体。他表示有了一个好的题目,便已成功了三分之一。此外,马老师还结合自身经验提出了三点建议:突出重点、强调基础、抓好细节,获得了在座教师的一致认可。

在研讨会上,庄佩君教授与大家还就科研与教学如何结合、生活与教研怎样平衡的话题进行了讨论。至此,本次科研研讨会议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