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教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教学教务 > 学科竞赛

我校代表队在“天平杯”第十七届浙江省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中喜创佳绩

时间:2020-11-11 来源:叶梦婷

11月11日,经过激烈角逐,在“天平杯”第十七届浙江省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案例赛中,我校2017级会计学学生叶梦婷、杨礼瑶、阎家欣所撰写《政府扶持下,坚持技术为王的比亚迪,在疫情后该何去何从?》和2018级会计学学生王莉颖、庄晓丽、吴诗意所撰写《海南航空——流动性困境的破局者》荣获三等奖,该作品由胡丹敏老师、张洪君老师、王赟老师指导。此次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选手们的刻苦钻研和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更离不开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


f371ea67b6f2da0ee93c4e88b41a183.jpg


本次大赛以“新冠疫情冲击下的企业财会问题及其治理”为主题,旨在精选典型案例,聚焦上市公司经营管理中的财会问题,探析我国上市企业在疫情冲击下遇到的财务问题,并借助各类分析工具提出相对应的治理方法,促进团队成员间的协作沟通能力。


497f860abf03cec6058b786c4ad3c8f.jpg


据悉,本次大赛于2020年9月1日正式启动,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财经大学承办、台州学院和浙江天平会计师事务所协办,分为第一阶段初赛和第二阶段总决赛两个阶段,初赛时间为2020年10月13日至2020年11月11日,共收到来自全国35所高校的110篇参赛案例论文,经大赛组委会匿名评审,产生名单。

此次大赛获奖是我校在会计学教育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及经验,展示了我院会计学专业的办学水平和实践教学成果,丰富了我校师生的比赛经验,同时也促进了会计专业的内涵建设。管理学院在今后的教学方面也将与时俱进,培养更多既懂财务、又懂数据分析的专业人才,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实践平台,提升学生们对于专业的理解,增强沟通和分析能力,为未来社会对管理型财务人员的需求做准备。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