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教务

您的位置: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学动态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徐州工程学院董金玲教授一行来我院调研

时间:2019-06-05 来源:卢尧

1.jpg

2019年3月11号上午,徐州工程学院经济学院院长董金玲、副院长李惠娟、教务科科长张艳芹一行来我院调研。此次调研旨在吸收和借鉴我院在人才培养、电子商务专业建设、学科竞赛和商科实训等方面的经验,通过相互借鉴、相互学习来优化教学质量、改善教学条件、完善本科学生的培养。

在一号楼五楼的商科实训中心,我院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蔡丹丰和商科综合实训中心主任胡丹映热情迎接了董金玲教授一行。随后,胡丹映老师带领他们参观了实训中心并为其作详细讲解。胡丹映老师向来访客人介绍了我院实训中心的功能设置、管理方式、教学模式和实际效果,她表示,这种新型教学模式改变了以教师为主导地位的传统方式,由任课老师向学生传授知识转化为对学生自主实践操作能力的培养与锻炼。

2.jpg

参观至实训机房教室时,胡丹映老师介绍到,学生可在此切实体会实际操作的整个流程,例如会计专业的学生可以通过模拟企业的经济业务,对会计核算的各步骤进行系统的操作实验。这种实训教学可以让学生将课本知识融汇成实际操作,提升其实践能力和素养。参观完实训中心后,董金玲教授一行人深以为然,对我院实训模式表示充分的肯定,认为对其学院商科人才的培养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3.jpg

4.jpg

随后,一行人又来到杨咏曼楼七楼会议室开展调研交流会。我院管理学院副院长商子楠介绍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措施,双方就各自院校在人才培养方案方面的经验作了交流。听闻法商学院院长赵杰作为历年“挑战杯”、“互联网+”等创新创业比赛的指导老师取得了数次全国金奖的佳绩,董金玲院长兴致勃勃地向赵院长讨教组建队伍和后续培养的经验。最后,胡丹映老师向来访院校介绍了商科跨专业实验的教学情况。双方在友好的交流氛围中结束了此次调研,董金玲院长也向赵杰院长发出了诚挚的邀请,希望有机会与管理学院老师再进行深入交流。

   




Copyright © 2009-2024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引擎